吃瓜误

掌心沙(三)今天的更新

  三
  我一打开门妖狐就扑进了我怀里。

  大概是自觉被冷落了,他好看的金色眼睛里泛着点红,委屈巴巴地把头拱进我怀里。

  我只好一边哄他一边带他去花园晒太阳,管家送了奶茶和点心过来,是妖狐喜欢的口味,他吃得渣子掉了我满身,却还不忘往我嘴里塞一个,眼睛笑得眯起来,不像狡黠的狐狸,倒像一只被驯服了的猫。

  我张口吃掉了他喂我的饼干,但看着妖狐天真的笑脸,我却觉得如鲠在喉。

  他曾经不是这样的,不是这样懵懂又天真的模样,像个孩童一样稚弱。
他曾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对象,是惊艳才绝的天才画师,也是曾经给过我依靠的人。

我将头埋到了妖狐的颈窝上,鼻尖漫开一阵酸楚。

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他依赖我,仅仅是出于兽类的本能,依赖我给予他照顾与庇护。
他并不是真的非我不可。

可我还记得。
记得三年前,飘着雪的街头,是妖狐把无依无靠的我捡了回去,给了我一个可以躲避的堡垒。
那时候我也是这样蜷缩在妖狐怀里,被他抱进了他的住所。

也就是在那座温暖的小公寓里,我听到了有关妖狐和大天狗的全部故事。

妖狐讲起来云淡风轻,好似已经全部放下,但我深夜路过客厅的时候,却看见他在落地窗前蜷缩成小小的一团,瘦弱的肩膀不住颤动着,隔了许久,才发出极力忍耐的悲鸣。

他从没有忘记过大天狗,一分一秒也没有。
哪怕他失去了所有记忆,变成了一个懵懂的孩子。
他的心情还是会随着大天狗的出现而起伏。

他的记忆里没有了大天狗,身体却还记得他。

“可我不会把你还给他了,绝不。”
我看着妖狐说道,“我这个人就是这么讨厌,你生气也好,觉得我无理也好,我都不会再放你离开了。”

妖狐听不懂我在说什么,眼神仍然天真地看着我,看了一会儿,他小心翼翼地凑上来,亲了亲我的脸颊。

“艾希不要生气。”他声音软软地说道,讨好地对我笑了笑。

我一愣,随即失笑。
我错了,他还是一只小狐狸,他能敏锐地捕捉到我的情绪变化,也轻而易举地知道如何安抚我。

我捧着葡萄一颗一颗地喂他。
“就这样待在我身边吧,好不好?外面都是坏人,我身边才是安全的。”我低声地诱哄他。

那时候,我还不知道,大天狗离开我家后,给我哥打了一通电话。

而妖狐光知道吃葡萄,没有理我。

-

大天狗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是深夜。
他今天离开那个叫艾希的小鬼的家的时候,有一瞬间是真的快要被气疯了,被艾希,也被自己。

但他很快地冷静了下来。

妖狐如今格外地抗拒他,抗拒到了一看见他就近乎失控,害怕得浑身都在抖,却不敢发出声音。
他看见了妖狐流着泪的眼睛,心脏竟也跟着疼了起来。
他以为他不会对自己做下的任何事后悔,可他伸出手去,妖狐却拼了命地挣扎反抗的时候,他还是忍不住想,要是他没有把妖狐丢下就好了。

大天狗推开了自己的卧室房门,但他已经有很久没在这儿住过了。
屋子里的陈设还和从前一样,厚重的深咖色窗帘紧闭着,哪怕是开了灯,室内也有种说不出的昏沉。
大天狗走到靠近窗子的沙发上坐下,那里甚至还遗留着一个宝石的项圈,几个月前,这个颈圈就挂在妖狐纤细的脖子上,华丽又冰冷的一道枷锁。

妖狐留在大天狗身边的最后一段日子,就一直住在这里。

这个房间时大天狗唯一允许他自由活动的地方。

大天狗摁了摁眉心,他的眼前似乎又出现了妖狐坐在床边的身影,雪白的身躯不着寸缕,身上唯一的遮蔽物就是脖子里的宝石项圈,他低头索取妖狐的吻,却看见妖狐眼里一片的漠然。

他不反抗了,也不再想着从大天狗身边逃跑。
但他也不再对大天狗有所回应了。

也许放他在那个叫艾希的小鬼身边,他会真的过的很好吧。
那个小鬼看上去嚣张跋扈,但他眼里对妖狐的疼惜不是假的,他捧着妖狐,像捧着易碎的珍宝。

但他绝不会,把妖狐留在别人身边。
大天狗点了支烟,眼神有点冷,他不是不感谢艾希收留了妖狐,但他做不到将妖狐拱手让人。
妖狐从五岁就来了他身边,直到他老去,也要死在他身边。

不过…….大天狗微微皱了皱眉,他总觉得那个艾希很眼熟。
那个小鬼一看就有混血的血统,栗色的卷发和翠绿的眼睛,故作凶悍的样子,完全是只不知天高地厚的猫崽子。

大天狗思量许久,突然想起他是在哪里见过艾希的了。

三年前,他从外面把妖狐带回来的时候,他查到妖狐身边一直跟着一个十几岁的孩子。
但在他找到妖狐前,那个孩子就消失了,妖狐还曾经求他去找过那个孩子。
但他本就不愿意妖狐的视线被别人夺走,自然没有放在心上。

那个孩子的脸,与如今的艾希,重合了起来。

大天狗微眯起眼睛,拨出了一个电话。

电话接起后,那边是一个低哑的男声。

“季宵,我有事和你谈一谈。”

-
艾希的官配就定下来是他哥了,伪骨科年上。就像男校里提过的一样,虽然目前出场他哥看着人模人样,其实也是个变态疯子,和大天狗不相上下。
妖狐和艾希,才是一对真小可怜。不过艾希对妖狐不是爱情,纯粹的依恋和衍生的占有欲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