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瓜误

【藻天皇】囚笼(十二)

  十二

  这一晚,天皇是蜷在阿藻的怀里睡过去的。

  他手上的那道深长的伤口被玉藻前包扎好了,玉藻前谎称是有秘药,其实悄悄用妖力让伤口快速止了血。
  天皇只当是不知,乖顺如猫儿任玉藻前摆弄。
  玉藻前权当当年在照顾两个孩子,为天皇清理身体,换上柔软的里衣,将他放进温暖的床铺里。

  天皇倒先不好意思了,素白的脸上晕开淡淡的粉,却又执拗地抱住玉藻前的脖子,往他怀里钻。
  真像个小孩子啊,玉藻前一边揽住天皇的背一边想道,应该是曾经被人满怀爱意地娇宠过,才能像这样撒娇吧。
 
  天皇的脸埋在玉藻前的颈窝里,鼻端萦绕着玉藻前身上好闻的淡雅香气。他很小的时候,也曾缩在青衣的怀里过,但青衣身上是一种草木的清新味道,而他刚刚被母亲责罚过,满身的青紫,揪着青衣的衣袍小声地哭。

  “我从前,有个非常非常好的朋友……..”他望着玉藻前白皙的耳朵,不知道为什么想和他讲一讲青衣,“他是世界上,最温柔的那个人。”
  玉藻前轻轻拍着他的背,听着他轻软的嗓音讲陈年旧事。

  “我很喜欢他,但我那时候不知道这种感情是喜欢。我只知道我希望他能永远在我身边,想他能一直牵着我的手,我愿意和他去世上所有的地方。”天皇的手指勾着玉藻前的衣角,他闭着眼,能听见玉藻前强健的心跳,“可我,直到他离开我身边,才知道原来我喜欢他啊。”
  玉藻前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那为什么不去把他找回来呢?”
“这世界上,除了生死,没有什么是能真正将人阻拦的,也许他也在等你找他呢?”
 
  天皇握着玉藻前衣角的手更用力了一点。
  “他不要我了,”天皇说道,带着一点哽咽,“大概是嫌我愚笨吧,居然一直没发现自己的心意,所以他不要我了。”
  “我已经拼命去找了,可他已经不再等我了。”

  玉藻前能感觉到温热的眼泪润湿了他的衣衫,可他心里却觉得这眼泪真是虚弱啊。
  不过是分别而已,只要人还活着,总还会有再见的一天。
  他不要你了,就抛下一切去拉住他的手。
  他一天不见你,就等一天,一年不见你,就等一年。
  总还会有再见的那天的。

  但他与爱妻,与自己两个还年幼的儿女,永远只能梦里相见了。
  而此时这个在他怀里啜泣的人,并不会理解那是怎样黑梦一般的痛苦。

  可他还是伸手拂去了天皇的泪珠,轻轻地吻了吻天皇的脸颊,像一个深爱天皇的女子会做的那样。
  天皇感受到细碎的吻落在了他的眼睫上,他露出一个苦涩的笑,问道,“阿藻,在进宫前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 玉藻前应该回答没有的,一个委身宫廷的女子,身心就都属于天皇了。
  但也许是天皇那双漂亮的眼睛,哪怕泛着红也清澈如水,也许是他知道面前这个人,能够包容他所有的回答。
  他点了点头,“有,有一个很喜欢的人。”
  “这样啊,”天皇笑了笑,“能被阿藻喜欢的,一定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  “嗯,她是个非常温柔的人,所有人都喜欢她。”

  天皇望着玉藻前的眼睛,他当然知道阿藻喜欢的人是谁,是那个早早离世的巫女。
  他并不妒忌,心口却还是浮现出一点涩意。
  也许连阿藻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只要一提起他的妻子,他的眼睛就会温柔下来,万千的光都聚在他深色的眼瞳里,里面满满都是回忆的倒影。
  他是真的,始终深爱着她的。

  可偏偏,世间这么多的人里,她不在了。

  天皇不再说话了,他蜷缩在玉藻前怀里,听着阿藻的心跳,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
  玉藻前却睡不着,他凝视着天皇睡熟的脸,这是一张极容易惹人怜惜的脸,他的手指拂过天皇清雅的眉眼,心里想着,为什么偏偏是这个人呢?
 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温柔得连飞虫都不忍心伤害的人,毁灭了他仅有的希望,又将无数妖怪送入地狱?
  仅仅因为他们是妖,而他是人,就能抛弃所有的仁慈,痛下杀手吗?

  人类,真是奇怪,可以仁慈如神佛,也能恶毒如修罗。
  而他却居然还会被这一张无辜的脸,扰乱了心神。

  玉藻前的手落在了天皇的脖颈上,可他最终只是替天皇理了理散乱的发。

  -

  这个夜晚,玉藻前梦见了许久未见的一双儿女,他的爱花和羽衣。

  他们还像从前一样,穿着他亲手做的小衣服,脸上带着暖洋洋的笑,赖在他怀里撒娇。
  而他抱着这一对失而复得的宝贝,手情不自禁地发着抖,流着眼泪去亲吻孩子的面颊。

  “父亲,我好想你啊。”爱花在他耳边软软地说道。
  “我也是。”羽衣也不甘落后地搂紧了他的脖子。
  而他拼命地收紧了臂弯,想将这一对宝贝就这样永远锁在臂弯里,但他心里,又很清楚地知道,这只是一个梦。
  可即使清楚,他还是万分珍惜将儿女拥入怀中的满足感。

  他从前也常常梦见爱花和羽衣,但每一次梦见的都是他们倒在血泊里的样子,小小的身子与稚嫩的脸庞,他们的腰上还挂着他送的小铃铛,和从前每一天似乎没有什么区别。
  然而那双遗传了他们母亲的漂亮眼睛却再也不会睁开了,他们小小的身体里流出了太多的血,将地面都染红了。

  这噩梦让他终日不得安宁,甚至想过就这样去往地狱,他怕他的孩子在那里太冷了,没有了父亲的保护,他们该多么无助啊。
  可他还是带着仇恨,挣扎着活了下来。
  他是个无能的父亲,没能保护自己的孩子,但起码,那些伤害过他们的人。
  他一个也不会放过。

  “父亲,不要哭噢,”爱花软绵绵的小手替他擦去了眼泪,“我和哥哥很快就会回来了。”
  “嗯,”玉藻前强行露出一个笑容,贪婪地看着儿女的面容,“父亲在家里等着你们。”
 
  “那拉钩哦。”
  两个小小的指头伸了出来。
  玉藻前将小指也勾上去,“拉钩。”

  他看见爱花和羽衣甜甜地笑了,没有烦忧一般,他们对着他挥了挥手,身影就慢慢地消失了。
  而他只能含泪注视这一切。
 
  “父亲,”爱花像是想起了什么,转过头来,可她的身影却已经像水墨一样淡去,“我们遇到了…….的哥哥,他带我们……”

  这一句缥缈的话,玉藻前最终也没能听清。

  等他睁开眼,入眼的第一幕就是天皇还在沉睡的脸,素白的脸,朱红的唇,眉眼带着一点无辜的天真,仿佛睡梦中也在微笑。

……
我看看能不能再憋一章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